雁如

我艾欧三唉滴:anserini1994
W站芳名:hellowland
简介已经被夹好几次了,请各位大德自己百度吧

给雁如太太《魂牵梦萦》(现阶段连载)的长评

- 我在这章之前
- 都很认真在推测他们
- 合乎逻辑的心理活动
- 但是
- 接下来就是脑残爱情故事了
- 肿么办

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额 -
 找一些精子冲脑的案例(?) -
    然后继续合理心理 -

- 难道满脑子黄色废料的我
- 就不能为爱爽一回吗
- (流下卑微的泪水)
- (你们怎么知道我正打算鸽)

池砚:

  雁如女士 @雁如 好:

  请先原谅我并不擅长写长评,但是真的很喜欢《魂牵梦萦》(以下简称为“魂梦”)这个系列,请把这篇絮叨当做我追文的感想来看好啦!


  首先,请允许我简要说明一下我为什么特别钟情魂梦吧!

  我一直有一个私心——如果舟渡早一些,早到费渡还能张嘴叫骆闻舟“哥哥”的时候,便互生情愫,那该多好啊!

  当然,我这个私心大概停留在费渡17、8岁的样子,反正就是未成年时期,且保有(并真的能够显现在外)一点点童真的时候。


  19岁,在费渡的人生中是很重要的一年。

  费承宇遇险,费渡被迫“登基”,别人都羡慕他一下子成了“皇帝”,可是这背后的辛酸与苦楚,他却无处可说……也没有人可以去倾诉。

  然而,就是在他人生最痛苦的阶段,他,魂穿了!

  穿到了未来,穿到了已经风平浪静,可以享受平和岁月的时间节点之上。


  第一章。

  【骆闻舟还是喜欢抱着费渡入睡,把费渡紧紧箍在怀里,就算姿势略微扭曲丶手臂被枕得发麻也无所谓,总之抱着踏实……比如说现在吧,是不是六点了?估计他的抱枕醒了,正尝试挣脱他的怀抱,唉,连一点儿温存的情趣也无。不过费渡一改平日的小心翼翼,动得有点激烈了?有必要这样吗……?】


  平常生活中一点小细节的对比,既发了糖,又埋下了刀子。

  一觉醒来,最熟悉的那个人却变了一副模样——他的费渡去哪里了!


  【衣柜开开关关的吱呀。

  猫咪恐惧的哈气与尖叫。

  大门门锁转动的咔咔声。】


  这段请允许我过度解读一下。

  大概骆闻舟的费渡,会心疼嗜睡的老大爷,平日里早起也会小心翼翼,尽量不造成过大的动静。

  然而今日他一觉醒来,却发现并没有睡在自己的床上,打开衣柜还堆满了品味不和的衣物,两只四脚的长毛怪炸着毛恐吓着他,也不知道到底谁在怕谁。


  【他愿意用任何方式补偿过去那一段缺失的时光,但他从头到尾没有想过会是以这种超自然的形式。】


  这也是我最大的私心!

  这或许也是……所有相爱的人,都有的一点点私愿。


  【无论如何,他必须压下恐惧。】


  骆闻舟作为年长的一方,永远拼尽全力地保持镇静,并努力让自己成为能够支持费渡的支柱。尽管费渡看起来很强势,不需要依靠任何人,也可以走上他自己想走的路。

  可那是千帆过尽,一路跌跌撞撞成长至今的费渡,而不是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穿越到很7年后的费渡!


  第二章。

  【家…这里的所有东西你都可以随意使用,不用客气。】


  骆闻舟下意识地改口,真的是这个魂梦中最令我感到痛心的地方了!

  他拼尽全力,想让费渡把他的家当成自己的家,终于有一天,费渡默认了这一切,却……骆闻舟要自己去否认,只为了让眼前这个本应熟悉的陌生人,哪怕能有一点点的心安。


  【根本不可能会低声下气说出「求你了」这种话。】


  相对的,19岁费渡眼前的骆闻舟,也同他印象中的骆闻舟不一样,这一切都令他感到局促不安。


  这章之后的一点小想法——

  如果是失忆,最起码还有找回记忆的可能;

  但如果是魂穿,那就没有什么“找回记忆”的可能了……没有经历过,怎么去凭空捏造?


  所以,最好的结果,就算不能穿回来,也希望19岁的费渡能爱上33岁的骆闻舟,尽管缺失的那些痛苦与磨难或许会令“费渡”这个人暗淡许多,但是他存在的本身,对于骆闻舟——对于很多喜爱他的人来说,都是最璀璨的光芒。


  第三章。

  【大部分的必需品早就被带走了,剩下的净是些用不到的东西,陈旧的笔筒丶过季的衣物丶再也不会读的书,被一箱一箱地收拾整齐,看似很难再有重见天日的时候。】


  这个空荡荡的家,保存着费渡很多难以忘怀却又不愿再想起的往事。


  【看得出来,别墅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住人,估计打扫得不是很频繁,窗子关着,还是到处落了一层薄薄的灰。】


  他们很少光顾这里,或者说,之后的费渡很少回到这里。

  毕竟,现在在的家,窗明几净,温暖,令人心安。


  【费渡的目光仍是清澈的,像还没镀银的玻璃,透明丶光亮,在成为折射世间的棱镜前,能够直直地望进他心里。】


  嗷!我喜欢这个一眼能忘到底的、纯净的费渡!

  他未经历练打磨,没有多变的外表,不会巧言令色,却是最令人神往的纯粹。


  【这里不是他的家。

  在这个未来,他没有家了。】


  你有家啊!!!你有的啊!!!

  你回头看一看,你的家就在身后啊!!!


  【你是我爱人。

  所以,

  和我回家吧,费渡。】


  嗷——这段为什么感觉像是在求婚!


  19岁的费渡,想要回到那个一无所有的家,却发现那里早就不是他的家了,而未来的他貌似凄惨到连个容身之所都没有了?

  怎么可能啊!


  可见19岁的费渡,从未想过与骆闻舟之间的任何可能……


  第四章。

  所有的习惯都变得陌生,信手拈来的情话都令人恐惧,嗷——又是虐心的一章!


  【放心,我不会吃了你的,我对小鬼头没兴趣……】


  真香定律,坐等骆队长啪啪打脸。


  【品味到价位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各种东西,竟然就这麽随意的混杂在一起。】


  随意的混杂在一起,却又很是和谐,毕竟是一家人!


  【我就随便煮煮丶你随便吃吃哈。

  我煮啥你就吃啥,不准挑食!】


  19岁的费渡还是讨人厌的费事儿,张嘴便来的挑三拣四,没想到口是心非的伪装一下子就被人戳破了,尴尬哟。


  【……这整桌子的菜,每一样都贴合着他的胃口做。

  就好像这个人,已经为了自己煮饭,煮很久很久了。】


  一个大厨,为了一个人,改变一道菜的口味,真的是不能更宠的一件事了啊!

  你的脑子可能不习惯他,忘记了他……但是,你的口味还记得啊!


  【当天下午,费渡就把吃进去的东西全部吐还给马桶。】


  这个章节,卡得很是精妙!


  第五章。

  【直到现在,他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徘徊在一场荒唐的梦境中。】


  从心理到生理的反应——纵使心理上能不断地安慰自己,但是生理上的反应却还是最真实的。


  【他有那麽值得……

  有那麽值得,被一个人这样捧在手心上呵护吗。】


  你值得的!因为你没有你自己想象的那么不堪……你很好,你非常的好!


  “为爱脑残”的费渡真的是太有意思了!

  真的!原文里他俩刚同居,然后他开车带着小眼镜会骆闻舟家秀恩爱那段简直太搞笑了!

  费渡,你也有“脑残”的时候!

  爱情的力量何其伟大啊!


  【我不想给你压力,也不敢奢求你什麽,我只是……只是想请你试着从相信我开始。费渡,我也正在努力。】


  闻舟哥哥,你的努力,我们都看在眼里了!

  你错失的那些信任——看吧,这不就能找补回来了吗!


  第六章。

  咿呀!婆婆来了!


  【原来还没有梦醒啊。】


  开篇一把大刀……我心里好难受。

  他们都在期望这是一场梦——重新回到纷争,亦或是寻回应有的宁静。

但,都不是现在这一刻……


  【夹缝中求生存的甜点】


  这个设定可是太逗了!

  但是,与其说是“夹缝中求生存”,其实或许是骆闻舟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”吧?

  毕竟,包容与纵容,都是骆闻舟最擅长的事情。


  【对费渡而言,他本来就是十九岁,没什麽回不回的,奇怪的是这整个世界,而不是他自己,然而他不想解释这麽多】


  是的,这很费渡……奇怪的是整个世界,为什么要我去解释说明?

  这里心理活动很正确!


  穆小青女士的开朗与洒脱有望成为费渡的定心丸,毕竟这位神助攻的女士,是一位明事理却又风趣的人物啊!


  第七章。

  【彼时尚缺经验的费渡伶牙俐齿地说一句怼一句,还没体会出对付这模式最大的精髓就是——闭嘴】


  费渡还没有生出“家不是讲理的地方”的认知,费氏情话也没有炉火纯青……如此执拗的费渡,太可爱了!


  【这超自然现象暂时无解,脱轨的生活还是得继续。】

  【只有在午夜梦回中,他才能作为原本的费渡,用疼痛与恐惧保持清醒,重新找回那充满锐刺的自己。】


  金屋藏不住娇的骆闻舟,只好放出费小渡来放放风,尽管他们能够缓解周围人的不安,却也不能抚顺自己的恐慌。

  噩梦再次找上了费渡,他活在现在,却生在过去,没有了那些痛苦的经历,他却很难去接受突如其来的安稳。

  或许,只有真正自己经历过,才能让费小渡不再梦到那些早就消失的梦魇。


  第八章。

  咦?是……断章了吗?


  【那个『之後的你』遇到这种事情都怎麽想的?】

  【我怎麽还没把你关进地下室?】


  嗷,费小渡在尝试向前了!

  他在尝试去接受“未来的自己”。


  【费渡应声,在「骆闻舟受伤」的主题下面草草记了几句。】


  嗷——费小渡不仅开始尝试了解并接受“未来的自己”,更开始记录骆老大爷的生活了!

  姨母我好欣慰!


  【费渡还有一个能最快了解二十六岁的自己的方式,就是透过骆闻舟。】


  通过别人来了解自己,真的是继心酸又甜蜜。

  心酸的是,我都不记得我了,我都已经不在乎我是什么样子了……却有那么一个人,始终记得我的喜好,照顾着我的感受,太甜了啊!


  第九章。

  【骆闻舟是有意无意地与他保持着不远不近,如同普通室友的距离。】


  开篇又一把刀子,捅得我好疼!

  骆闻舟怀念同费渡在一起的日子,却又拼尽全力地去照顾费小渡的感受,不让自己习惯了的亲密给不习惯这一切的对方造成不适……温暖如骆闻舟,却又令人心疼。


  【骆闻舟似乎想到什麽有趣的回忆,低低笑了,只是那缱绻的微笑没有维持太久,又湮没在木然的神情中。】


  啊啊啊啊!我要疯了!

  闻舟哥哥你想到了什么,你蓦然回首的那一人就在眼前……明明就应该在眼前,可是你却只能孤独地想着,想着想着就突然醒了,却发现这好像连一场梦都不是。


  【我试了好多方式,还是无法醒来。】


  卧槽!

  之前手受伤……难道是自残?!

  卧槽啊!!!


  【我建议你可以试试直接抹煞我的存在。

  毕竟……

  我只是你幻觉的一部分。】


  哎哟卧槽啊?

  这个走向……有点奇怪啊……不会真是梦吧?

  不会真的是幻境吧……

  不会是催眠吧?


  第十章。


  啊,牛逼了,互穿梗,真心的是牛逼了的!


  【我不想给你压力,费渡,你会是一个很自由的人……】


  如此挣扎痛苦的骆队……不是HE,我就要实名寄刀片了!大哭!!!


  【他方才终於知道这只戒指哪儿去了——挂在骆闻舟脖子上,成双成对,两只一模一样的。

  那是明明他的东西,骆闻舟凭什麽拿走?】


  哎咦?费小渡,你现在已经到了认定戒指这种东西是自己的了吗?

  你现在已经会因为骆闻舟平白无故拿走你东西而动怒了吗!

  姨母看到了爱情的希望啊!


  【骆闻舟那付惨澹的样子,说明了这人就是爱他爱得要死要活。

  敢情骆闻舟就是个M。】


  骆闻舟,就,是个,M!


  可是,这个走向不太对啊……

  他为什么要同费渡说“对不起”,本应被梦境困扰的费小渡却不再做梦了,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?


  不是BE的也不代表可以完全不虐啊,现在虐得我好难受!




  以上算是现阶段文章内容的细节感想,期待后续发展。

  细节和心理的处理非常吸引人,19岁的费渡简直是人间瑰宝,请让他用于最浓醇至香的爱情!

  请不要让骆老大爷再心惊胆战,请让他们错失的那些年,不再有遗憾!


  以及,总感觉另一边同岁的舟渡,会很刺激啊!

  大概……会有反攻互攻的戏码呀!

  才不会说我很期待呢!


  至此,献上对雁如女士最真挚的祝福——

  千万不要鸽啊!

  千万不要虐啊!


  挥刀如雨,只有豪华超跑才能抚平我的意难平啊!【疯狂暗示】


评论(5)
热度(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雁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