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如

我艾欧三唉滴:anserini1994
W站芳名:hellowland
简介已经被夹好几次了,请各位大德自己百度吧

可能還是應該要說些什麼

  抓頭……這些話本來想要等到三千粉再說,可是好像忍不了了。

  那还是老样子开头。各位粉粉好,本人吃逆(互攻)、产逆(互攻),很爱按莫名其妙的蓝手:请不吃逆(互攻)、拆、各种奇怪设定的朋友,支持粉圈文化、双标、网路暴力、标签警察、认为别人一定得照着自己规则走的朋友们,尽速取关。如此对你我都好,你我的世界中没有彼此,一点儿影响都没有,谢谢 <(_ _)>


  本文屬心情抒發,沒有主軸,內容擾雜,觀者視角凌亂,讀起來可能讓人懵逼,在此提早致歉。


  在原耽圈混一年了,也莫名其妙被掛過不少次(害,我揍麼口愛);之前未曾開麥——開始就要岔開話題,開麥這個詞很有趣,我從來都以為我只是在博上自言自語——開了也盡發些打太極的言論,主因並不是我是個主和派(我可是超級暴躁牡羊座啾咪),而是因為我是個極度自我的人,我通常不在乎周邊人的想法,更遑論陌生人。那再加上本人文筆不咋地,邏輯不嚴謹,文章不堪摳,為了少讓別人又有各種哩哩扣扣的理由掛我,弄得圈子烏煙瘴氣,我就更不愛說話啦。

  讓我想想該怎麼說才好呢……最近《默讀》兩次撕逼事件,雖然主角都不是我,但導火線可能都是我(知者為知之);如此我自認更不該說話,擔憂一旦說了,會給無關的人或策劃帶來更多麻煩。……我總是提醒自己,無端的恨無所不在,僅僅因為今天的髮型、個人的喜好、因為性別、因為種族,它便自我形成了。我以為無根的惡意毋須搭理助長,自會滅熄,一旦去在乎這些,到頭來只是讓自己兀自傷心罷。現在回頭反省這麼想還是太過天真了,因為傷害在惡意出現後注定會發生,儘管那不是我的問題——不妨礙我難過或自責的,對吧?(我在尋求誰的認同?)

  可又能怎樣呢?像在《擦身而過》裡寫到了「很多時候我只能從結果去判斷當時做的決定是對是錯,可也有很多時候我站在結果,依然不確定當時是不是有更好的選擇,這次也是啊……」……這次也是啊。八月初,主管年紀輕輕的太太突然過世了,因為一個小感冒引發的心肌炎,我只同她見過幾次面,說不超過十句話;她去世前一天因為身體不舒適,來辦公室找她老公,並在我旁邊的小房間裡焦急地踱步著,那時我還在想這人是咋回事呢;而直到今天,我都還能回想並感受到當時促使我回頭的,從那屋裡蔓延出來的恐懼。我在她的喪禮上哭得淅瀝嘩啦的(儘管這是個禮貌性參加,我也跟她可謂毫無交集),這件事促使我最終寫出《擦身而過》,可我依然……還有好多事情想不明白……一輩子也想不明白。

  而八月還沒結束前,主管已經在物色新對象了。(幸好當時我把活動文寫完了,不然我可能就咕咕。)

  每當我遇到一些特別影響心情的小事,例如愛的背叛,例如毫無道理、惡意充盈的網路暴力,我就會去直面那些躲在虛假ID下的人們無敢面對的現實,柬埔寨的貧窮、斯里蘭卡的童婚,日本的老齡化趨勢、韓國令年輕人窒息的社會氛圍(這四項恰好都跟我有點關係),我相當於在現實中把自己「虐」過一輪,網路上這些撕逼就突然成了小打小鬧而已……嘆,我咋扯這麼遠。同人?無非一群人找理由聚在一起意yin,是人類生於本能、沒有利益關係、毫無規則的慾望集合體。既是讓自己快樂的泉源,去也好留也罷,始終都還是要符合這個目的的,於我,於你。不想說些看起來大義凜然或高尚的話,那些我在乎的,追根究柢也源自於我的自私,那麼我只願我自己,在不斷的愛與離別中,至少能永遠保持這樣的自省能力。


  另外說件無關緊要的事情。入二次元圈十幾載,我始終保持著「盡量留下評論」這個習慣,在lof上留過的評論沒有上千,肯定也是幾百的,尤其知道我的藍手手可能會給人看見後,我更重視負責推薦這件事情。同為創作者,我很清楚一點的評論能給創作者帶來多大的鼓舞,我希望這樣正向的交流能夠延續下去。

  可經過這一年的種種──這件事情我想一陣子了,我發覺「評論」這件事情再也不單純了,評論可能造成太太被汙衊,可能莫名地讓讀者觀感不佳(?),甚至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他人的厭惡(。);又不從這角度來看,我意識到我開始在乎今兒給誰留不給誰留是不是會帶來壓力,開始在乎某太太上次回我評這次沒回我評,開始在乎我叭叭叭幾百上千次字換得太太一個句號也沒(Orz),是的我也是很多這種小讀者煩惱……綜合上述原因,我決定之後當個安靜的人……雖然我誰也沒欠(頂多就是吃糧沒交飯錢),但還是在這裡,和那些不知名的某某某道個歉。(我的粉絲中若有人是很喜歡看我的推薦的(儘管都是些沒意義的小話),我也跟你道歉T_T)

  (不過如果我知道某些老師不在意我的評出現的,我還是會繼續去蹦噠,再請多多包涵啦)(或者你可以默默點小紅心告訴我你不在意)(。)


  就這樣啦。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講什麼,就只是,不想再沉默而已。

  幸好我本來就是個廢話很多的人。


  九月中我正好也要出國溜兩星期,不要太想我(揮揮)希望出國前能再多發一兩篇文,我正在努力XD 出國期間預計會把《魂牽夢縈》實體收錄的番外公開,在這邊說一下《魂牽夢縈》實體還剩4+1本殘本,如果對實體同人本有興趣,歡迎千字長評換本呦(真的有人會看到這裡嗎😂)


  p.s. 以防有些人揣測,在此澄清本次活動文關閉評論考量為以下幾點:1. 本人耍自卑 2. 該文主軸適合沒有評論 3. (曾經)打算給其他老師寫長評,不想造成回訪壓力 4. 陪朋友一起關閉;和這次及任何一次的事件皆沒有關連,純粹是我而已。

  一直是我,以後也只能是我。

评论(52)
热度(7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雁如 | Powered by LOFTER